子拴在岸上,就冲飘的靠到岸边。我过去把装备捞出来一些,不过看来我一个人想把小船翻过来是很困难的。我把食物拿出来吃着,扔给悟空看它吃不吃。它满怀忧郁和伤感,不吃。不知道他是没胃口还是根本不能吃东西,我彻底失去了与他沟通的途径。又歇了一下,我试图把小船翻过来,在把水排出去好带着悟空回去找吴奶奶。可是我就这么在水边活动,那悟空竟然找到机会窜到黄河里去了。我被它拖进河里,它进了水尽管黄泥还在脑袋里,可是潜水的度还真不慢,拖的我象划水一样在黄河上逆流而行。手里还拿着那打开了的食物包,罐了一包水,索性将包系在铁链上,给悟空增加点阻力。
它在水底我在水面就这样沿着黄河向上游不知滑了多远,我到要看看它到底要逃到哪里去!眼看这样以正常骑自行车的度在水里行进了一个多钟头,黄河的方向在转弯,可是悟空却上了南侧的河岸,看样子它是想带我往南走。这样我就更放心了,可是我注意到它的脑袋里已经没多少黄泥了,不过脚上的铁链还是没有挣脱。它丝毫没有疲惫的样子,拖着我就爬上了岸边,我跌跌撞撞地跟着。最奇怪的是,这黄土高原上沟壑纵横却也到处都是村子,可这悟空却总能找到没有人的地方,就算穿过马路和村庄的边缘,也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