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食物带在船上。把所有东西都用防水袋分别装起来系在船上,又准备了救生圈和救生衣,还准备了一副手铐,准备铐住那悟空,就叫它悟空吧!
准备了两桶汽油带在船上,第四天就出了。花了一个多小时一边赶路一边学会驾驭这小艇,劈波斩浪向上游疾驶而去。那悟空在这里受了惊吓,估计得逃得远一些了,怎么也得有几十里水路。开着小艇走了一个多小时,我靠岸落锚,把孩子们玩闹的录音在船里打开播放着,自己躺在船里边休息边等待。就这样一直到天黑露宿河边,第二天再逆流而上眼看快到三门峡了,又在河边这样呆了一天。第三天,我上岸向村民们问了一些,村民都说在上游有人看见过这东西。我说前几天我刚在小浪底惊了它一下,怎么会在上游呢?这玩应是怎么穿过三门峡大坝的呢?
村民说可能不只一个,也可能它有什么办法穿过大坝。既然在下游惊了,一定是到上游去了。村民都很相信水鬼,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于是我雇用了村民还找了车,将我的小艇运送到上游的三门峡水库里,从北岸人少的地方又下了水。人多的地方是没指望的,我溯流而上找人烟稀少的地方停船等待,就这样又停了一天,再往上游寻觅。可是黄河的这里已经是激流险滩、漩涡礁石,险象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