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俩商量了一下,只搬了那一箱黄金,二百斤,每克二百元计算,也有两千万人民币,够了!可是怎么出去呢?找青龙帮着驼回去?算了,想想都头疼。况且我们没有了氧气瓶,那几里的水下通道就跟本无法通过。
从这里到金牛下方的洞口还有五十米的距离,这段洞口被太平天国的军队用巨石和胶泥屯死了。可以想象当时的将领怎么想的,这批财宝不能允许任何私人打开取用,必须等到天国再度复兴,有大批军队来了才有可能打开。封堵的时候当然也是有很多军士们在做着封堵的工作,场面一定非常大,又要保守秘密,所以是集合了忠心不二的亲信部队亲手封洞。可是现在呢,只有我两人,虽然手拿财宝却无法离开!
最后还是下定决心一点点的挖开洞口出去,因为现在我们在里面,和在外面不一样了。在外面挖掘洞口,这么大的工作量,这么长的时间不可能没人现。可只现在在里面,我二人可以慢慢来,把挖开的土方和石头往后面的洞里放,然后前面的放到身后,一点点的接近洞口,只是时间的问题。检查了一下所带的干粮,各自包里还有二十几块巧克力,还有点火腿肠,坚持个十天半月的还是不成问题。就这么干!一但干起来才觉得,我们还是擅长干冒一些风险的事,可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