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亏了粘液没有被黄龙吐的火烧熟,李明多亏了粘液没有在岩石上擦伤,也没有被蟒蛇的消化液给融化了。缓了半天劲,我俩一溜歪斜地向南走,那边有个湖,虽然有那个老王八在那里看着,可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最多在边上洗洗不往里去别惊动它老人家就是了。
我问李明:“你带香皂了没有啊?”
李明:“你还那么多毛病,有那个地方多带两块巧克力,说不定能多活两天呢!”
没到那湖就有了水,是从立柱上渗出的多余的水分,成了一条小溪流。痛快的洗了澡,衣服也洗了,不过好像永远也凉不干。想点火也没有干燥的柴火,没办法,尽量的拧,湿漉漉的穿着吧,用体温把衣服暖干。吃着巧克力我们想,现在该想想长期在这里呆下去的办法了,一时半刻根本出不去。
两天后,蟒蛇终于死了,因为我的宝刀伤到了它胸部的血管。我俩回到尸体旁取出蛇胆来分吃,又尝试着生吃了一些蛇肉,没什么难吃的,李明却吐了不少。那之后我俩就只有聊天度日了,李明终于承认他真名不叫李明,因为师傅给他起的法号叫清明,取清风明月之意,所以出山后他自己化名叫李明,其实他姓苗,真名叫苗广平。因为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没考高中,拜了师傅就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