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洞穴。
现在的我已经是游泳高手了,还有氧气面罩,这样的深度潜多久都没问题。只是三十年过去了,即使水里的一切都没有变样,凭我当时的记忆找到那个水下洞口也不容易。我找了一天,终于找到了,当年的记忆有些模糊,但也算了解情况。背着装备和气瓶,潜进那个坎坷的地下洞穴。我一大把年纪了,还真有点吃不消呢,想想还有那么高的地缝要爬,真有点担心。不是担心回不去,而是担心这次没什么结果。三十年来我越来越深的困惑,如果得不到答案,难道我就这样走完我的一生么?可我现在还没有什么头绪,连我想要什么样的答案都不清楚!可是不解开我心里的疑惑,我又怎么能安心地死去呢?
没有遇到曾经的怪兽,只是走的很累,在地下洞穴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足足走了十二个小时。充分休息后,又从那个裂缝向上爬了两个小时,终于进入了古墓,当然不是有粽子和鬼狗的那一边。墓道和侧室里一切依旧,我仍然没能找到下来的盗洞!怎么办?就这样结束了么?
这一切除了劳累就没有一点悬念,在这样黑暗的环境里我到想通了一点,这个墓室就是为我准备的库房,这里的宝藏任我随时取用,就是让我安心地在这个世界里过完富足的一生。我这样逍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