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即就感到了这里的不同,地上的石块明显和周围的不协调,有一块好似被起动过又放进去,放的也很匆忙没有放好还是什么原因呢?我尝试着将那块石砖抠起来,虽然并不容易,可是还是有了希望。底下是一个盗洞,或者不是。三叔提过一种墓里有殉葬者的为自己预留逃生口的情况,难道这出口是这用途么?我乐得一下蹿进去,洞很狭窄,只能容下一个人爬出去。我正爬着忽然想到一个问题,这墓室里珍宝不算太多,可也算不少了,足够任何时期的一个家庭富甲一方。可是这么多宝贝那些殉葬者怎么不拿走呢?即使出去了,也可以再回来取走啊?还有我进来时的那个洞是怎么消失的呢?这墓的主室在哪里,墓主人又到底是谁呢?只找到一个‘东真大同’的铜印,难道是朕的----是蒲鲜万奴那些后世王子的墓葬么?我再度懊恼自己历史知识的匮乏,还有都没能向那个巫师问明白一切!
爬了几步,居然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洞道仍然一直通向前面,左侧出现了一个宽绰的侧路,这个路明显不是人挖掘的,而是一个天然的地缝,只是简单地做了加宽和与洞道的连接,我有点犹豫是不是就这样从这个侧洞走,没有任何标志哪一边是安的,于是我还是一直向前,从人工挖掘的洞道一直向前爬。爬了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