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再怎么不好,也是正经的阴司正神,有俸禄、有休沐,一与人间同。
更重要的是,判官的寿命远比凡人长久。
安安稳稳待下去,不知道有多少清福可享。
怎么就好好的正神不做,非要千方百计地跑到人间去?
难不成,是觉得公务劳碌?又或者,见得多了厌倦了,想换换生活方式?
这可真是少见。
“这我倒是从别的熟鬼那里打听到了一些。”
郑振明小声传讯着:
“那位判官,姓陆名誉,管着的那一殿没什么名气,福分大的,能升天的基本见不着,罪大恶极,立即要堕地狱的的直接转入别的殿,也不管鸟兽,只是管着一帮庸人。”
“这一殿走出去,按照善恶业力,大部分都是投生为人、畜生两道的,少部分因为福力不抵业力,得去地狱。”
“这陆判已经是第三次积累功德,转世为人了,听说前两次都没能了断轮回,次没过多久又重归了地府,干起老本行,还是照例当判官。”
“这轮回岂是那般轻松能脱离的,鬼仙也不过是依仗道业,躲避一时,福分享尽不能继续有所突破,该堕的还是得堕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