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才是奇怪。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等三人打过招呼,同班同学彻底离开周边范围,侧边走出来个中年人。
为了保险起见,梁凉没再开口,只是任樱已经出言问道:“这是您家的孩子吗?”
“对,对。”中年人点点头。
于是梁凉道:“您快把孩子推回家吧,这雨这么大,别回来再受凉生病了。”
“没事,”中年人笑了笑,然后手往边上一推,就把变成半敞篷模样的婴儿车恢复了原状,那毛茸茸的小脑袋就显露在了瓢泼大雨之中,“淋一淋,没事的,身体健康。”
莫名感觉这话跟‘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有点异曲同工是怎么回事?梁凉与任樱对视了一眼,均在对方的眼里感受到了震惊。
可不是嘛,把孩子放雨里淋,还一副很是赞成的模样。
这倒不是说,人家那般表现就一定是错的,或许在某种背景某种情况之下更适合培养孩子也说不定,只不过作为温室里娇养惯了的花朵,还是有点不想其他花朵早早地就接受风雨的摧残。
但或许是洗礼也说不定?
不是有句老话嘛,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或许吹着吹着,脆弱但韧性极大的小树苗就在这份环境里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