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为什么会拿奖。
为他颁奖的,是前年最佳女主角的获得者奥菲利亚,他接过奖杯后很激动。
“感谢奥斯卡,让我得到了这至高无上的荣誉。犹如我的电影一样,在我心里,我的国家一直是至高无上的集权主义国家,我为能够生在这片土地而感到自豪。为我们骨子里充满着战斗的民族而感到自豪,也是因为那些为贸易坚持的前人,给了我们电影人更多创作的空间和高度。在这里我要祈愿,祈愿这场贸易的胜利。”
他言语中有着绝对的笃定和骄傲,在我眼里,却只认识这是一种毫无素养的嘚瑟。不止因为他说话的方式,还为…他所演讲的内容。
原本气氛良好的现场,突然陷入了静谧。
我和李明亮导演对视了一下,在所有人回过神来为他鼓掌庆贺时,皆没有任何动作。
他这话是什么意思,电影里有着他们坐井观天的自我良好也就罢了,还敢把它们搬到台上来。是想提醒在座的每一个人,生怕他们不知道贸易针对的是我们国家吗?
一时间,我对这个传说中所谓的电影王国奥斯卡也失落满满,甚至于可以到了愤怒的状态!
这明明是一个电影艺术的殿堂,艺术是不分国界,不含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