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专供于宫廷。
京山桥米、竹溪贡米、梁港贡米,阳花田贡米、湘中贡米、叶盛贡米这都是出了名的好米,每年产地打下粮来,择最优质量最好的米最先敬献圣上,这是历朝历代定下来的规矩。
至于皇上自己派大使下来选米,始于本朝,也创于本朝。
先皇在世时,萧旋凯之祖父萧老国公连年出征,在外风餐露宿落下了胃病。
建国之后,先皇为彰显体恤老臣之心,特降恩旨选进粮大使五位,亲自下庙堂,进村堂,遍访全国各地,亲身尝试,找质优好消化之米,只赏与萧府一门。
后新皇继位,赏米规矩延续下来,每年秋天着大使下乡选米,从只赏给萧府一门扩大到赏便京都权贵,谓之曰:普天同庆,皇恩浩荡。
魏楚欣站在那里有点失神,程家村的麦米质量无疑是好的,只不过今年能再次被选上贡米,凭的却是一句话——萧旋凯的一句话。
萧旋凯对圣上派来送米的使者道:今年的米尤其好吃!
为左笙施针解了四个月的毒,每隔三日,她便要去一趟将军府里。
那日她正巧就在将军府里,同萧旋凯一同品尝了本来是从常州运往京都,又从京都被送到常州来的贡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