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书坊,直奔街尾魏伟彬的米铺子。
门口魏孜霖正指挥着几个小厮封门贴对子桃符,见魏楚欣过来了,开玩笑说“昨儿不就结课了么,三妹妹怎么还过来!”
魏楚欣便借花献佛,拿过几块糖递给魏孜霖,笑着说“妹妹想,这不是要过年了么,二哥哥又教我看账本又教我打算盘的,我得来谢过恩师才是。”
身后面石榴也将剩下的糖分给几个伙计。这一段时间几个伙计早和石榴混得熟络,接过了糖,咋咋呼呼笑说“好糖啊,纸坊斋的!快,快,还不谢过石榴姑娘!”
石榴葡萄般的眼睛看着几人,直笑骂“有我们姑娘在这呢,你们倒来谢我,看来这伙计你们白做,一点人情世故都没学会!”
等贴好了大红对联,上好横杠,封好了门,几个伙计来讨魏孜霖的示下。
魏孜霖便摆手笑说“都回吧,提前祝大家过个好年。”
几个伙伴对魏孜霖和魏楚欣说了几句俏皮话,便都撤了。
这里魏孜霖和魏楚欣并肩走着,一上了长乐街,魏楚欣要往东拐回同知府,魏孜霖向西拐往新宅子去。两人道别,因想着年三十那日两房得到一处,魏楚欣便笑说“后日二哥哥和三哥哥早点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