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把孙坚叫了过来,后者却以扬州战况紧急为由,没有过来。
其实谁都看得出来,孙坚已经打算放弃占领荆北四郡,开始全力攻打扬州。豫章已经被他占领,若非之前冬季不得不停下来,他此刻估计已经把丹阳都给打下来了。
对于刘表来说,孙坚把注意力转移到扬州,是最好的结果。至少他可以全力经营荆北四郡,同时考虑攻打汝南郡。
袁术的仲氏朝,就是各汉的天然对立面,而且扩大地盘谁不想?刘表甚至已经派人联络刘宠,协议一起攻打袁术,谁打到的地盘归谁。
袁术对此也是焦头烂额,刚打下的九江郡还没有稳定,周围一大堆人对他虎视眈眈。他现在最缺乏的,是一个产粮地,徐州是他的目标。
此刻徐州却也乱成一团,阙宣闹腾了一番,只是很快就被陶谦剿灭。但是琅邪郡的臧霸,却是奈何不了他。只能看着莒国成立,逐渐安定,然后扩军备战。
也不知道他们第一个目标,会是北上,还是南下。
晋国,袁绍刚刚收到消息,轲比能被隔壁的安北将军部击败,三千人撵着三万人打。好在也因此得到了很珍贵的资料,也不枉费花了点代价,怂恿轲比能去攻打刘韬。
正想着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