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喜。也许天下老师都一样,我们那个年代的老师,似乎只喜欢成绩好与长得乖巧的,而我两头都不站,自然成了班里边缘的人了。
我与他照旧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不同的是,他的座位与我隔了‘十万八千里’,他在前三排而我~坐在后三排。
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期末考试到了,我与他坐在同一桌考试,我还以为这下有盼头了,这家伙,这家伙做题的时候居然专门用手肘小心翼翼的拦着,深怕我看到一般。这点小聪明在我心里留下了深刻的烙印,虽然往后的日子我依旧不学无术,但我不再猥琐而没有骨气的照抄他的任何答案。
对于我成绩不好的这件事,我爸妈似乎并不在意不像有些家长,对,有些家长就是指的我们同村的另外一户人家的女儿,他们家是卖饲料的,女儿学习成绩好得不行,只是,每次我们在玩得时候,他们家女儿都在他们家铺里埋头苦学。当然,我不是鼓吹什么读书无用论,至少直到今天我都很感谢我爸妈在我童年的时候没有给过我任何学习压力!
三年级,有一次不知道怎么了,我们两突然就打起来了,好像是因为我们班另一位学习成绩好的女生吧,本来嘛,小孩子之间没什么好争执的,可是,他偏偏为了护住那女生把我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