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就是凝气丸而已,自然不入高人法眼。但底层的炼气修士同样少有人用,主要是由于另一个弊处过于低效。
采定真气何等艰难,人尽皆知。堂堂修士都难以困定灵气,区区一枚白丸能吸附几分因此点丹术转化率奇低,大部分渡出的灵气都散逸一空,存于丹中者不足十分之一。
十不存一,又只能点凝气丸,哪个炼气之人舍得拿真气点丹是以点丹术别说少有人用,就连知道有这么回事的人都不多。若不是阿原下了苦功饱览群书,又有丹桐峰同门交流,根本不会想到这条路。
世上会用点丹术之人,大致只有两种。
一是自知寿岁不长的炼气散修,一身修为反正也是入土,还不如点丹留给后人之所以仅限炼气散修,是因为宗门弟子乃至凝元修士总有更好的法子,比如绘制灵符,或是提炼灵材,终究比几颗凝气丸强。
而另一种,则是点丹留备凝元。
老头子曾说上古凝元之法有三,名为渐成之法、锻成之法、铸成之法。
资质最高、阻碍最少的单灵根弟子,可用渐成之法凝元。资质上乘的双灵根弟子,或是功法奇特之辈可用锻成之法凝元。
而剩下大部分资质有所不足,但还要一搏凝元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