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伯芝才不在乎索浑为什么要投降,如何处置这个家伙也不关他的事,考虑到被俘的黄牙辫子都是这家伙的部下,因而萧伯芝同意了索浑的请降。
“这家伙明明就是贪生怕死这才降了我大明,哪来这么多废话,说的自己好像真是弃暗投明一样!”
杨寰可是东厂番子出身,一个人是不是在讲真话,他还是能看出个七八不离十的。
“算了吧,此人是建奴的重要将领,他能主动投降咱们,咱们就给他一个机会好了...十三叔可是跟我说过,对建奴那帮人也是要统战的,这样不但能壮大我军,也能削弱建奴。”魏学文笑着说道。
“什么是统战?”
杨寰很是不解,他让手下识字的给他读了不少页《魏公文集》第一卷的内容,上面可没说过什么是统战。
“嗯,”
魏学文歪着头想了想,“就是能争取的一定要争取。”
“噢。”
杨寰点了点头,大概就是攻心为上吧。
<
br />
攻心为上是好,但也要看实际情况。杨寰就不同意接纳索浑的投降,而且他有着强烈的危机感。
危机感源于“主少客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