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黄泉时,我特意让魑魅魍魉转了个弯,往忘川河那边去了。忘川河不与冥河交汇,在黄泉路和冥府之间,上面架着奈何桥。
而念先生嘴里说的那块三生石,就立在鬼门关入忘川河的地方。
据闻这三生石是女娲补天后造泥人时,用来计量人数的沙子凝成的硕石。后来这硕石吸收日月精华生了灵智,又生出了两条神纹,将石头分成了三段,还颇有吞噬天、地、人三界之意。
女娲用灵符将这石头封印,她寻思造人过后独缺姻缘轮回神位,便封这石头为三生石,赐它法力三生诀,将它三段命名为前世、今生、来世。并在给它添上一条姻缘线,从今生一直延续到来世。
后又因为这三生石魔性太强,女娲就将它放于鬼门关的忘川河边,让它掌管三世姻缘轮回。
不过这石头傲娇得很,也不是谁人的前世今生有缘人都能看得出来,时灵时不灵的。
我素常不爱转到这边来,因为靠鬼门关这一段的忘川河里泡着无数犯过错不得超生的厉鬼。
这里的水常年都是黄血色,十分恶心又臭气熏天。
所以我特别不理解的是,女娲娘娘为何会把那块三生石杵在这么个污秽不堪的地方,这种地方它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