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过了慎重而仔细的思虑,李元庆最终将此次出战的战兵兵额定在了一万两千人,辅兵三千人。
除却长生岛联络金州、复州的百多匹战马,其余三千余匹战马,尽数出征。
黄国山和王海为留守主将,他们将与商老六、马管家一起,协同岛上剩余近八千兵力,维护这三点区域的安危。
发往广鹿岛的急报也在稍后送出,不出意外,陈忠的兵力,也将维持在这个规模。
这一来,李元庆和陈忠的兵力加起来,稳稳的超过了两万人。
就算面对后金主力,两人也有了足够的底气。
按照常理,此次出征,并不是以战果为目的,而是突袭,扰乱后金的防线和防御部署,本用不了这么多人马。
但李元庆想的很明白,如果只带三千精锐进入后金腹地,效果看似要比这好一些,毕竟,人少了速度快,也更整洁。
但辽中平原城池众多,个个城高墙厚,三千人的规模,即便再加上陈忠的三千人,携带的物资和火力也注定有限,骚扰的作用是足够了,但若真有机会,却也只能看着高大的城池叹息。
已经到了这个程度,李元庆也不想再保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