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于他这个做天子的自由斟酌了。
林夕巩固了境界以后,因为有与帝辛的双修加持,她的修为提高的很快。碍于女娲宫就在朝歌左近,她还是龟缩在内廷闷头修炼、不敢露头。在内廷的妃嫔、宫娥、内侍等大幅度削减之后,宫务变得异常简单起来。她把内廷的事情,都规章制度化以后,交给黄贵妃打理了大半,让杨妃负责余下的小部分,自己就得了自由。
她经历了多世,见多了人情冷暖、人心狡诈和诡异,心境比较稳固。不像帝辛修炼的时候,每次小小的晋升,都会被焚身灭国的仇恨影响。
帝辛看她进展迅速,赞叹到:“林夕,或许不用三千年,你就能到地仙了。不,应该是不用二千年,你一定能修到地仙的。”
林夕笑的自豪,如今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了。
她被帝辛强拖到封神的世界里,不是她自主自愿的选择。可从她进入红楼世界的最初,就不是自愿自主的选择。就是在第一世的现代社会里,好像是人人都可以自愿自主地生活,实质上还是有很多不得不的屈从。
哪有那么多随心所欲的事情呢。
毕业分配能由自己吗?科室分配轮转、分房等等等,无奈的事情太多了。
好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