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是我这两天写的两篇东西。
第一篇:
今天教师节了?老师该高兴了,因为多少要发些东西的。人的通病,不花钱给的东西,不在多少,不在自己富有于否,都会令己心情愉悦的。
我记得自己上初中时,有一次教师节,给老师发的本地出的十几元一捆的啤酒,一人两捆。那时,感觉老师沾了多大便宜是的,羡慕的很。现在想来那学校也扣门,一捆才够我喝一顿的,拿来打发老师真不够意思。更何况女老师能喝吗?对了,有老公。
昨晚儿孑回来,他们学篮球的十五个人,每人掏三十元钱,为他们教练买了一双运动鞋。开始我不明白为啥,儿孑告诉我:“明天教师节了。”哈哈,一换算,一个学生就给老师送两捆啤酒了。
现在学校不会给老师发两捆啤酒搪塞了吧?中国是礼仪之邦,向来以遵师重教标榜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身无分文的学生也学会应景了。
相当年,人们给孔孑送上一块肉就可以做他的学生了。像现在的行情,给孔老夫子送几十万也难登堂入室吧?
‘桃李满天下',哈哈,这应是一些从教多年的老师的自诩吧!问一下,你们眼中的桃李皆是达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