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几天银行特别忙,大厅里人头攒动,多是领着孩子来给学校打钱的。看着那些神情憔悴的家长,我内心惶然。不知这些家长的血汗钱会换来怎样的收益。他们真知送孩子去学校为了什么吗?学知识,这应是家长们堂而皇之的理由吧!我告诉大家实话吧,大多数家长辛辛苦苦的供孩子上学就是为了让他们混个好出身,弄个好单位,挣到高新,以后衣食无忧。家长的这种想法无可厚非,可现实中除了少数考入重点大学的学生外,大多数的大学生毕业后为工作奔波。孩子是家长的梦,一个到死都做不醒的梦。可怜天下父母心!
昨天见一位网友推荐给大家:如何上好第一节课?这肯定是位老师吧?我忽而想起这么句话,“以善服人者,未有能服人者也;以善养人,然后能服天下。”做为一个老师仅仅会讲道理是不够的,应去身体力行的做表率,去‘养’学生,才能称的上一个合格的教师。第一天,第一堂课,即使若悬河、喷珠撒玉般,讲的再好,若以后沒有以身作则的样子,也是枉然。
一个暑假,近两个月,时间不为短。老师,你这段时间干了什么?游山玩水留恋于旅游?搞装修、看楼盘,忙于改善居住条件?明天开学了,临阵抱佛脚,才想起明天的课怎样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