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那天,照常是要回门。
跟去年不一样,今年杜氏在收拾东西的时候,眉眼里都是笑意,忍不住就开始哼起小曲儿来了,她许久没见爹娘和大哥,心里很是想念,恨不得立刻就飞回去看他们。
宛桃一家出门的时候,大房一家还在屋里磨蹭。
林大壮算是一点也不想去秦家,但毕竟是风俗和礼节,他又不好直接就说不去了,索性就躺在床上面朝里,一副不反对也不配合的样子。
秦氏气呼呼地坐在一边,她内心深处也是不想回去的,每次回去似乎都要生一肚子气,但是无论怎么硬着头皮也还是要回去啊,这大过年的,哪家姑娘不回娘家
林菊受不了屋里的氛围,出去打扫院子去了,林梅缩在床上一声不吭,林竹则闷闷不乐,宛桃跟三婶出去了,他这可跟谁玩啊。
林老太路过大房的时候往里面看了一眼,这都快中午了,这一家人还在这磨蹭啥呢,该不是准备吃了中午饭再走吧,她中气十足的站在门口嚷:“老大家的,怎么还不快走”
秦氏嘟囔道:“这不是他不走吗我都催一上午了。”
林大壮瓮声瓮气道:“那不是去了连饭都吃不饱吗,谁还乐意去啊。”
林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