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的因果有三:
第一,炎帝黄帝是姜、姬二族族长,既能代表整个家族,也能代表家族中自己这一支脉。
若是黄帝不建立部落,那么这一战就是姜、姬二族的战争,最后的结果就是一家血脉断绝,人族十二大世家,只剩十一家,这对人族是一个身份惨重的损失。要知道,十二世家的强大,不仅仅在于家族现有的强者,更在于这个家族的血脉能够产生更多的强者。
而黄帝若建立部落,以部落的名义开战,炎帝也可以以自己嫡系的炎帝部落应战,那么这一战就变成十二大世家中,姜姬两家的分支之间的战争,最后无论谁赢谁输,十二大世家的血脉不会断绝。
炎帝和黄帝争的是人族领袖的地位和气运,只有人族强大,他们才会更强大,所以即使开战,也会提前做好善后的工作。
第二,万一黄帝战败,也不会拖累“姬”这个姓氏,
黄帝从师尊广成子那里知道,姬氏之所以会被尊为人族第一世家,不是因为姬氏建立了人族第一个大一统皇朝周朝,而是因为建立周朝的这个人叫姬宫泩。
人族十一大世家只以为姬宫泩拥有灭杀准圣的实力,而且还活着,所以才会奉姬氏为第一世家。
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