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
宫中上下到处都喜气洋洋,无论是有身份的,亦或是普通的下人,大家都穿上了新衣,盼着在新的一年里都有个好兆头。。。
今日是大年初一,一众皇室子弟陆续进宫拜年,宣侍殿内,萧衍坐在主位上欣慰的看着室内的人,此刻,他也如寻常人家的老父亲一般,接受着儿女们的恭贺和跪拜。
“今年,老四和老五都回来了,以前你们都在外地,往后在建康,兄弟之间要多多走动”
“父皇说的是,儿臣定会与皇兄们之间多联络感情”萧续状似恭敬的回道。
一旁的萧绩只是恭敬的抱拳作了作揖,并未多言,他不愿说这样的场面话。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萧续的行事作风,他很不认同,所以平日里两人并无太多交集。。
这时,萧衍又说话了,“往后你们可要好好辅佐你们的皇长兄,朝政上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
“是”
“是”
“父皇,今日是大年初一,四弟和五弟难得在京中过年,父皇就不要说朝堂之事了”萧统适时的插话道。
“你就知道护着他们”萧衍佯装生气道。
宣侍殿难得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