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因为这一次皇后娘娘遇刺的事件,选秀之事就这么不轻不重的被搁置了。但是另外一件事情却要引起重视。
春耕,对于封建王朝来说,农业是重中之重,故而春天播种季节之时,皇帝会去天坛地坛拜祭农神祈求风调雨顺,而皇后则要在先蚕坛举行“亲蚕”大典,地方官员也会举行相类似的“扶犁仪式”,总的来说,都是为了体现君臣对农业的重视。
原本在阴溟还没有立皇后的时候,这些事情部都是由太后娘娘负责的,身为继皇后,后来又是名正言顺的太后,亲蚕大典这种每一年都要来一次的仪式,太后娘娘不知道都经过多少次了,自然是熟门熟路。
但是现在皇帝陛下立了中宫皇后,长寿宫的太后又差不多完放权了,这样一来,今年的亲蚕大典,自然是由皇后娘娘来主持。只不过,就算是林姝,她也只是在没有出嫁的那一段日子参加过寥寥无几的一两次亲蚕大典,而且还是被她母亲拉着去长见识。
当时候只是觉得有些新鲜,但是再新鲜,在那些冗长的礼仪和祝词面前,都显得有些不堪一击了。
自己来主持,那就更加的困难了。
没有办法,这方面,皇后娘娘又要重新的接受一下培训。..co担心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