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同学返校的横幅,多少年了,这上面的字都没有变过。
刺眼的阳光下,男孩奋力奔跑,没有音乐相伴,只有几道淡漠的目光。
……
南陵是个二线城市,新光中学是南陵的二流中学。
虽然只是二线城市的二流学校,但国内知名度可不小,不是因为升学率也不是因为出过名人,而是因为学校官方微博上出过一次糗事。
去年暑假末,新光中学跟风开了官方微博,本是件好事,可以与家长们互动增进相互了解。
可偏偏有人在微博上不怀好意地问学校里中二学生多少人,结果校方负责此工作的老师回复是据统计,我校共有中二学生八百人,其中初二学生四百一十名,高二学生三百九十名。
照理说这么回复没错,中二学生,字面上可分为初中二年级和高中二年级,严谨还稳重,也没加错数字,谁能挑出毛病呢!?
问题就在这个“中二”两字上。
这年头常上网的人谁不知道中二这词的意思啊!
中二病,中二症,中二少年,中二学生……
好么,新光中学有八百个中二学生!
观者无不捧腹,都知道这回学校掉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