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
电影放映队,已经连续放了好几部片子。
《柳堡的故事》,《李双双》,《英雄小八路》,《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色娘子军》,《女理发师》……
虽说新片子只有《李双双》和《女理发师》这两部,其它的,全都是放过不止一回的老片子了,但是大部分人,还都没看够。
一脸的恋恋不舍,意犹未尽,反正就是不想回家。
毕竟像放电影这种档次的娱乐活动,一年到头也没有几回。
不过,电影放映队已经在收拢机器了,大队干部正在帮忙把电影放映机和收拢好的胶片往车上搬。
他们后半夜,就i,连人带车,都在大队长家住上半宿,然后差不多三四点钟的时候就得起来,天不亮就得出发,赶往下一个预约了放电影的生产队。
过了初五,就算是过完年了。
虽然后面还有个元宵节呢,但是元宵节只要能团团圆圆地,一块儿吃个元宵,就行了。元宵节在北方又叫灯节,是看花灯的正日子。除此之外,基本上也就没别的了,根本没有过年这么多的讲究。
生产队顶多会组织大家在公社食堂吃顿不要钱和粮票的元宵,但是不至于为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