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还是学士们有心教导。
如果只是亚瑟随口问出,他自然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他何为好坏善恶,可如果是学士们的有意教导,他就必须小心应对在这个问题之后的一连串问题。
快速思索一番后,罗布斯回答:“大人,神没有好坏善恶之分,有好坏善恶之分的是人。圣典之所以言明光之神至仁至善、善恶必报,那是因为神谕至仁至善,善恶必报。因为光之神与人们约定,凡听从神谕着,死后灵魂将在光之神的国度永生,违背神谕者便堕入深渊地狱。”
真是完美的回答,亚瑟想到。
他的问题看似简单,但对方如果依照“光之圣章”的记述如实回答,那光之神立刻就会暗淡无光。
道理正如对方所说,有好坏善恶之分的是人,如果神也有好坏善恶之分,那么神性便附加上了人性,神性将大打折扣。
甚至,直接导出光明神不过是人造神,或者只是为了满足人的好恶与期望而存在的神。
这样的神,还神吗?
虽然不能直接肯定,但更不能直接否定。
道理很简单,因为如果神失去了人的期望值,那么这样的神对人也就没有了价值,人们为什么还要信仰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