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加入人类的王国,他们能够得到平等的地位吗?
结论,绝大多数人类以外的智人种族,都被驱赶到迷地大陆的一角──东北方。在这片混乱之地,人类不再占有优势。随时随地都会有人获得大多数的支持,而建立起一个国家;又因为其他不支持的人叛乱,而失去国家。
毕竟不同的种族有不同的信仰,不同的生活习惯,甚至是不同的禁忌。这些可不是谁配合谁就能解决的问题,叫鱼人活在沙漠,叫矮人种田,叫精灵挖矿,叫半身人住在寒冷的高山上……也许这是些极端的例子,但现实中只要有一丁点不顺遂,就有可能导致叛乱。
只不过叛乱在那片混乱之地也不叫叛乱,叫做‘志向不同’。无数种族在那里,为了利益而结合,为了利益而对立,忠诚在那片土地上可是不折不扣的奢侈品。
这样的环境,既是危机,也是机遇。阮氏的先祖应该就是在那样的机遇中,建立起一个国家,然后又因为某种理由而亡国。
只不过他们在亡国之前,选择了开枝散叶,将积蓄下来的实力带到其他国家,而不是把一切赌注下在他们所建立起的小王国。尽管在一开始,这样的做法只是为了争取其他国家的支持,从而巩固他们自己的王国。但在那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