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卫华的教导旅,傅宜生的35军,马秀芳的东北挺进军联合进行作战,他们在绥省区域与日军作战,到六月十日上午八点钟,日军骑兵第一旅团下属的骑兵13联队,骑兵14联队,骑兵71联队彻底被歼灭,朝着河套区域支援过去的26师团,110师团接连受到不同程度打击,两部伤亡超过了一万人。
当驻蒙军司令部彻底失去和骑兵部队联系后,他们不敢安排这两个师团继续进入到河套区域了,小鬼子担心这两个师团要是贸然前往河套区域,很有可能会受到打击,再次付出惨重伤亡代价。
对于日军来说,战斗进行到这样地步,双方已经有了很明显的结局了。
日伪军妄图在绥省对刚刚从鄂省归来的教导旅进行歼灭,这个作战计划完全失败了,绥察联盟军付出了惨重伤亡损失,到现在就连日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伤亡损失。
在如此的情况下,驻蒙军司令部是准备结束作战,抽调26师团和110师团返回原驻地。
当然作为驻蒙军司令官的莲沼蕃也清楚,这次作战结果只要大本营那边知晓,后果不堪设想。
到上午十点钟,日军航空兵开始出动,一架架轰炸机来到了战场,他们对附近中方部队进行地毯式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