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武藤井富再次雪中送炭,表示烂尾船他愿意花钱收购建造完成,并且可以支付一些佣金解陛下燃眉之急,女帝一想好事啊,于是昧着良心没去追究户部,其实也追究不了,还不如先把钱弄到手。
所以这一批烂尾造船,一部分完工后经由皇帝的名义编入了岐军,但更多被武藤井富与在岐的濒国富商买走,弄回国内用于战争。
这日本的造船技术直到清朝,仍然一塌糊涂,甭看后来弄出了“安托”,从科学角度而言,那纯粹是用木材数量堆积出来的产品,没有工程技术和力学合理性而言。相同的木料,中国造船比日本船更大,载货更多,也更安全。
所以明朝时期的倭寇入侵沿海,就是抢一艘船回去都能发财。
当时就有这个现象形容倭寇的技术装备,说是倭寇来的时候,他们坐的小船一边漏水一边舀水,塞稻草,可见当时日本的主流造船技术并不怎么样。
濒国把岐帝国船只弄回国后,等于现成得到了技术样板,依葫芦画瓢,不说全部山寨吧,至少能让他们的造船技术有一定成长,同时大量现成的船舶,又加速了倭国内战进程,促进了濒国统一。
但话说女帝就没防着小日本?
可不是,愣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