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多的,什么西班牙啊,什么罗刹国啊,什么英吉利国啊......看上去都挺坏的!
如果福临这个蒙古大汗兼大清皇上溜去东北,落在多铎手里,那么多铎就能名正言顺继承蒙古大汗兼大清皇上了。到时候再勾结上几家帝国主义,那么东北、蒙古的战争就得遥遥无期。
所以能把福临请到南京来当个什么恭亲王、顺亲王的,那是再好不过了。
到时候大清朝在法律上就算亡了,而更要紧的是顺治皇帝还是蒙古大汗呢!蒙古人民不能没有大汗啊!顺治不干了,朱慈烺就只能勉为其难给他们当大汗了。
要把罗刹国挡在贝加尔湖以北、以西,没有蒙古人的拥护是不可能做到的......罗刹国的后勤能走北冰洋、叶尼塞河、安加拉河。
明军要上蒙古高原能靠谁?还不得吃蒙古人的牛羊?要不然怎么办?从天津海口到贝加尔湖就2000多公里的陆路,千公里送达率有10%就很了不得了,2000公里那就是1%啊!送一百石粮食只能到达一石......大明朝在鼎盛时期都平不了蒙古不是没有道理的!
......
顺治皇帝这个时候还不知道有三座富丽堂皇的恭王府在南京、老山和武汉等在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