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会议。
阿济格当然是不能参加了,镶红旗罗科铎因为没能及时反正,也和阿济格一样,在碣石山之战中被俘,成了阶下之囚,也没机会来议政了。正绿旗三王当中的耿仲明和孔廷训也扑了,双双被俘。正黄旗的固山额真罗伊德,镶黄旗的固山额真陈泰,也都成了阶下囚,自然也不能去参加议政王会议了。
而镶红、正绿、两黄,还有阿济格自己的镶白旗,全都在碣石山大战中损失惨重!
不算正绿旗的损失,单是镶红、两黄、镶白四旗的老满洲的损失就超过了一万之数,其中死亡和重伤的人数不下8000。
可以说,这场碣石山大战,是满洲兴起以来,所遭遇的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场战役!
而且镶红、两黄、镶白四旗的灾难还没有结束!
“本王的意思,凡是跟随阿济格和本王作战,在碣石山大战结束前没有反正的牛录,都必须限期离开北京城......马上就走,中秋节前就走,去本旗在关外的固山重新安置!
另外,这些牛录下面的包衣奴才一律没收,重新分配!而且他们也不能带走太多的行李,一户只能带一辆马车的东西。余下的财物,都留在宅子当中,不得故意破坏,否则就要降为包衣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