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国不看僧面看佛面,不会和咱开战的。
所以奴才离开欧洲的时候已经托日斯巴尼亚的皇上腓力出面,去和罗刹国的沙皇阿列克谢交涉了,一准能谈下来的。”
索尼倒是没吹牛,的确能谈下来。因为哈布斯堡家族是奥斯曼帝国的死敌,俄罗斯也是奥斯曼帝国的死敌,死敌的死敌那就朋友了。腓力四世的面子,阿列克谢一世能不给?
现在可不是彼得大帝的时代,沙俄没有改革,就是一个欧洲三四流的国家罢了,而日斯巴尼亚可是牛逼哄哄的世界帝国!
另外,阿列克谢一世很快还会在哈萨克方向遇到一个强敌,就是将要挂上大明北庭大都护府招牌的准噶尔部了。
这个大明和土耳其是盟友,又在中亚和罗刹国对着干,罗刹国当然得找大明的死敌大清联手了,怎么还会去攻打大清国?
“索尼,”阿济格看着已经变成国际外交家的索尼,“你说说,老十五征招数万大兵想干什么?”
“这个......奴才不敢。”索尼不敢说。
事情明摆着,但是说出来却有可能被治罪。
“还不是想给朕当阿玛?”顺治皇帝倒是“皇言无忌”,当阿玛的话都说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