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改“斤”说起来挺容易,做起来可不简单。懒人听
现在大明新式教育才开始,还没有形成真正的火炮设计能力,所以大明自产的火炮都是抄来的,没有自主研发的。如果把3磅改成3斤,6磅改成6斤,那么从铸造到炮规、炮尺都得改——如果没有合适的炮规、炮尺,铸出来的炮到底该装多少药,能打多远都不知道(不是一个数据,而是一系列的数据,不同的弹药,不同的距离,装药都不一样),这炮就是半废品!
所以磅改斤的麻烦就大了!
而且还涉及到铸造和膛压的问题,一个不留神就得炸膛出废品啊!
所以能够用抄的,朱皇帝绝不会去自主研发,这年头也不用交什么专利费,干嘛不抄?不仅大炮是抄来的,连火枪也是抄来的,盖伦帆船更是抄来的。
朱慈烺都不讲究,多尔衮就更不在乎了,别说抄了,买现成的都行。
“至于船,靠阿城的那个船厂是不行的,还是得向南明购买!”多尔衮思索着道,“但是朝廷现在没银子怎么办?”
他说话的时候,目光在八大议政王脸面上轻轻扫过,朝廷没有钱,可是下面的十个旗都有旗,各个旗的主子更有钱!
看见大家都不语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