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顺治小皇帝的消息了。这个小皇帝也不知怎么,喜欢上了汉人的书画诗文,还让索尼那个书呆子从九旗子弟当中选了一批不爱武艺爱文采的文弱之士,陪着自己一块舞文弄墨。
好吧,舞文弄墨就舞文弄墨吧,反正打架的事情有多尔衮、多铎和自己这个满洲第一勇士就行了。
可问题是......你这个毛笔字写得也太狗爬了!鳌拜自己一粗鄙武夫的毛笔字都写得比顺治好。
字狗爬也就算了,你还写了胡乱赏人,这不是让人看笑话吗?
而且,赏给满洲第一勇士鳌拜的一副《念娇奴.赤壁怀古》里面还有不少错别字——“强虏”写成了“樯橹”,“樽”写成了“尊”,雄姿的“姿”写成了资产的“资”。
就这个还要让人裱起来赐给大臣......鳌拜想想都灰心啊!先帝和肃王那么能,咋就有这样的儿子和兄弟?
难不成这大清国真的要传到多尔衮、多铎他们手里去了?想想都不甘心!
因为不甘心,所以鳌拜就在谢恩的折子上和顺治说了,不要总舞文弄墨,那是汉人的专长,不适合咱满洲勇士,所以还是要学一点武艺,如果觉得力气不足,那就练一下火铳。鳌拜还怕顺治皇帝没有火铳,还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