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下游的开拓)的诏令,任命陈永熙当了金瓯营田使,以施大宣(郑芝龙推荐)、陈子升(崇祯的讲官陈子壮的弟弟,由何腾蛟举荐)、陈懋修(客家人,万历年间的名将陈璘之孙,由苏观生举荐)三人为副使。
而且,他还命令施大宣立即带兵(东宁兵)走海路进驻柴棍——如果能和阮主谈妥,一个柴棍就当添头了,阮主连占城都不要了,还会在乎柴棍?
如果谈不妥,也不能让阮主利用柴棍干扰大明金瓯营田司的运作。
所以干脆就来个先下手为强,把柴棍占下来再说吧!
总之,南京的朱大皇帝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了!
不过大大出乎了大明朝廷的预料,在安南这个地面上,自从朱慈照住进升龙府以后,似乎就平安的很。
因为朱慈照这个糊涂王爷愣头青在占领升龙府后,就展现出了极高的政治谋略——反正在后来的青史上,朱慈照就是以大殖民者和大政治家的面目示人的。
他这个带着几万大兵偷袭安南郑主的大殖民者,还真是无耻到了极点,明明占领了安南国的首都,还在那里一个劲儿的装无辜,装纯良。
首先是约束军队,进入升龙之后秋毫无犯,不取安南民间一物——郑主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