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半个正绿旗的牛录迎了上去。
明军的“莫里斯营”对抗骑兵的能力很强,不过黄得功和李成栋的藩军毕竟不是克难新军。
后者是朱慈烺高价请来的洋将训练出来的,而且各级军官都在南京讲武堂里面训练过。另外,他们的装备的火铳也比较好,已经开始大面积换装西班牙轻型火绳枪了!而且一线部队(编入七个模范师)的士兵都有板条甲护身,清军的弓箭很难伤着他们。
黄得功、李成栋的军队只是学了一点“莫里斯阵”的样子,打是能打的,不过在清军骑兵的骚扰下行军就有点困难了。
好在李成栋的两个枪骑兵营也不是吃素的,看到清军骑兵数量不多,立马嗷嗷叫着迎了上去。
他们当然不会所谓的墙式冲锋了,没有那么厉害,就是几十骑一群,靠近到一里多到二里的距离后,就夹着马枪冲击。现在他们和杜雷的人还有点距离,没有开始冲阵,不过却已经喊起口号了:“孔圣人保佑......刀枪不入啦!”
他们虽然不是曲阜练军,但也是孔子的信徒......战死以后,个个都是大儒啊!
杜雷这几年都在山西剿三太子,可没见过那么生猛的明军,顿时给吓一跳,好在跟着他的那个正绿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