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上报说什么曲阜城有孔圣人保佑,不大好打,想要找几个法力高深的喇嘛去念经破了孔子的法力——听说多尔衮已经派人去了西藏,准备请第五世大喇嘛阿旺罗桑嘉措来中原了!
阿济格负责的山西和陕西战场的形势也不好,榆林城的攻坚战打得非常艰苦,损失也不小。大同府那边又开始拉锯厮杀,围困暂时没有力量,所以就只能打焦土,派兵杀入明军控制的大同府地盘上烧杀。
而大同的明军也急红了眼,派出死士反杀到大清境内,看见后脑勺有辫子的男人就杀......结果造成大同府周遭一带你来我往杀成一片。
吕梁山上那位小王爷也不甘寂寞,在春天的时候也派人加入战团,把战火烧到了汾河流域!
现在整个山西都是乱哄哄的一团,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稳住了。
陕西那边的情况也不好,虽然吴三桂在今年春天就占了了凤翔府,但是却迟迟不肯去攻打西安,反而在设法向川西北发展,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要入川?
另外,河南方面的消息也不好。肃亲王豪格统帅的大军这段时间攻无不克——豪格攻无不克,当然不是好消息了!
多铎在山东吃瘪,阿济格在山陕苦战,豪格却在河南大口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