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可法才会抱着侥幸心理去北京,也许多尔衮发怒后不会杀他,上回不就没杀吗......不过当他走进武英殿,看正在打哈欠的顺治小皇帝和一脸阴沉的多尔衮(其实多尔衮挺开心的,一点儿都不阴沉),马上就后悔了,眼泪怎么都止不住了。
多尔衮看着祖可法这样子,皱着眉头就问:“祖可法,你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哭了?是不是家里死人了?”
祖可法抹着眼泪:“回,回摄政王的话,是,是下官快死了......”
“啊呀,得什么病了?”多尔衮仔细看了看祖可法,不像有病啊!
“心病吧!”
“哼,良心给狗吃了吧?”
“早该死了......”
“谁叫你投降来投降去的?”
“死得好!”
“死了也要遗臭万年!”
一帮满洲大臣也不厚道,祖可法都要死了,他们也不安慰一下,还在冷嘲热讽。乾坤听
倒是坐在御座上当木偶的顺治皇帝挺同情祖可法的——人家这位大叔都要死了,还被多尔衮叔叔和满朝的大叔大伯们笑话,这些叔叔伯伯也太不厚道了......
见到所有人(无视了顺治)都在幸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