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天亮了。
还是一个大晴天,东边火红的太阳慢慢的从地平线上升起,一如亿万年来一样把光和热洒向大地。
郑城南门处,紧紧围着的活尸群在天亮的时候分开了一条路,一队队衣着破烂,神情绝望的人挪动着蹒跚的脚步从城里排成长龙走了出来。
没有人想说话,所有人都从这两天的传言里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前天的一阵人类俘虏顺利的逃走了,那是因为活尸不小心,他们不相信自己还有机会逃走。而没有机会逃走自己等人又处于人类和活尸中间,一旦开打肯定死。
“二叔,我们会死吗?”
行进的队伍中一名看起来只有十五六岁的黑瘦小男生不安的紧贴在一名同样瘦弱的中年汉子身边,小声的问道。神情里满是害怕。
会死吗?被少年问到的二叔伸手揽住少年瘦弱的肩膀,自己也不知道会不会死。
“幺娃,别怕,一会如果有事,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知道吗?”二叔轻声的说道。
渐渐懂事的少年,叹了一声,他知道自己的二叔也没有好的办法,这二年一直被活尸俘虏的生活,让这原本因该上中学的少年成熟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