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到话不投机,一直在无意义的死角打转,老秦——可能还有身边的心姐——都长长叹息,和昨天的老刘一样。说实话,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知道是为了我好,可惜他们看错了人,我并配不上他们的厚爱与关照——起码在注定无果的爱情方面。实际上如果改变一下观察对象,从小楠或者小林的角度来看此事的话,也许——应该说肯定是一件大好事。就像相声段子里,泰坦尼克号的沉没对于人类和食堂里的龙虾是不同的际遇一样。这么一想,还挺有趣的。
不知隔壁邻居是否电视欠费,楼上夫妻打架后分居两地,今天晚上屋里难得的一片死寂,仿佛除了我们家以外没有活人。已经可以睡个安稳的好觉,为明天出门补充好体力。愁眉不展的我更想在游戏里打打代码发泄一下。将原存档备份后,开启作弊模式,对低级的AI展开暴政,烧杀劫掠、坑蒙拐骗、偷鸡摸狗、血腥镇压——本以为这样心里会好过,然而看着屏幕上一张张与我一样呆板难看、空洞无神的脸庞,我彻底没有了心气。强制退出游戏,删掉存档,指望这样可以掩盖我厚颜无耻、懦弱无能的丑恶行为,然而罪恶就是罪恶,一度深陷其中,终身不得幸免。无论是游戏还是现实……
附:
“我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