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不愿惹事,更不想碰到事情为其纠结的我心里相当不快,但是被厌恶麻烦,习惯放弃的胆小性格幻想出的种种不利于自己的危险后果所阻拦劝诫,我还是像个懦夫一样窝囊的退却了——一如年少时的自己受临班的流氓学生所恐吓,不敢参加球赛……
然而即使明显受人“欺负”——还是个小了自己差不多十岁的小伙子,甚至对方都没注意到我的存在——即使我颜面扫地,窝囊废都不如,我仍然不希望被其他人发现自己废物的一面,决定“打肿脸充胖子”(虽然自己已经足够胖了),“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吞”,毕竟是自己的懦弱造成的。
我强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在心姐闭目养神的时候,确认了前座乘客并没有使劲靠在椅背上,趁旁人不注意,为了躲避身旁学生书包随着颠簸车行不断撞击自己,偷偷向前仰着,一改之前权宜之计的别扭难受的姿势,做了个趴坐的动作,双手捂在肚子上面,把头靠在前排座椅的背后,用脑门抵着,收回双腿,蜷缩在椅子下面,将全身的重心压在前排的座椅上。这样既能减少自己庞大身躯所需要的巨大空间,又能节省自己的体力,还可以趁势趴在上面闭上双眼小憩一会,排解心中的屈辱郁闷之情——饶是自己想到了比较“安全”的应对方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