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棋的棋子,需要的时候,当然会好好的对付,但是一旦不需要了,他们就会直接丢弃,甚至于当成是牺牲品处理掉。
类似的例子,在历史上面也很多。
不关是什么时候,儒门弟子里面只有利益,只有他们的儒门,至于这个朝廷会怎么样,下面的老百姓们会这样,他们都不在乎。
最有名的就是明朝时期的那些文人士子了,可以说,在历朝历代里面,明朝对于文人士子的待遇是最好的,他们根本不需要交税。
说真的,明朝的皇帝对这些文人士子这样好,照理说的话,这些文人士子们应该是感恩戴德,然后全力帮助明朝皇帝管理朝政,治理民生才是,可是结果呢,这些文人士子是不断的得寸进尺,不仅没有想着帮助皇帝强大国家,治理民生,甚至于处心积虑的不断的从皇帝这边要好处,然后疯狂的剥///削那些老百姓。
在出现皇朝危机,皇朝位于末世的时候,这些文人士子们还是沉浸在内斗里面,对于外面的威胁,那是一点都不在乎,人家的大军都打到京城来了,这些文人士子心里面还是在想着内斗,想着怎么利用这一次的战争,除去自己的敌人什么的。
至于说怎么组织军队和敌人战斗这个时期,呵呵,他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