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路好走的话,都不用魏延说,诸葛亮直接就那么去做了好吧。所以说这个路不好走,其实当初对蜀来说,也是有好处,至少魏军想来进攻,也是费劲了,这个是肯定的。可同样儿,从蜀地
去北伐,想北伐成功,那一样儿是费劲,所以说费劲其实是双方的,这个一点儿没错。往里进和往外出,其实都是如此啊,确实。要说当初隆中策的时候,诸葛亮还说呢,益州好啊,只要是占上了,那就绝对是,用两川之险,就能挡住曹操,可事实就是,是,这个也对,可
一样儿也是把你进兵的路给影响了,还影响大了。要说江东军那儿就比蜀国强多了,至少人家要是来个北伐什么的,就没那么难走的路,平原啊。可要是魏军真对付江东军,那么怎么都绕不开水军,这点一点儿不错,他们倒是想,可没可能啊。确实,如果说能避开的话,
历史上也就没有赤壁之战了,曹操傻吗,他不知道那北方士卒不善水战?所以说……长江以北的地方,陆战是没问题,可长江以南的呢,那是怎么都得过长江的,所以说这个水战是不开避免的,必然啊。除非是从海路绕过去,或者占据了交州,不过这还得从海路走,但是这个可能吗?不是不相信兖州军,好像他们还没那么强大的实力,确实,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