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纯粹就是个意外。
中考毕竟不是高考,中考考的成绩不理想,只要你花点钱,拖点关系,一样可以上个不错的高中,而你考得好也有一些优惠,比如发奖学金,免学杂费,对于大部分的家庭来说也是很不错的。
还有就是不想读书的也可以去职高或者技校混两年,出来一样找工作,但正因为这些原因,职高聚集了大量的“问题学生”,在李文记忆中职高的打架斗殴率一直都是全市第一,警察天天在那边巡逻。
其他学校也有打架的,但很少,因为没有人会把时间浪费在打架这种无聊的事情上,有时间还不如多看看书,撩撩妹之类的,而一般学生之间发生矛盾,最多也是以宿舍和班级为单位,但出于学校重重监控之下,基本上打不起来。
但一旦离开了学校,那就不一样了,周末放假,下午,各种叫人,打电话,就跟黑帮片一样,然后就有一群人拿着棍子来了,站在学校外,看着挺吓人的,不过也仅仅是吓人
因为斗殴的双方会发现叫的人都相互认识,再然后一个比较牛逼的大佬出来,说两句公道话,道个歉,握个手,买个面子,这个事情就了了,而这个大佬一般都是职高或者技校的。
李文上一世就干过这事,给人撑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