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了的时候,就会放弃灯塔元,使用其他国际货币进行贸易结算。
比如欧元,或者是正在努力国际化的汉元。
灯塔元并不是唯一的。
灯塔国虽然军事世界第一,但是也不能想打谁就打谁。
而且随着汉国国力迅速增强,在武力上,灯塔国已经不是天下第一,所以其他国家便多了一个选项。
你要是把危机转嫁给我,那我就投奔你的敌人。
不过如果这场汉元大战灯塔国一方输了的话,那么灯塔国不只会损失惨重,丧失大量国本,而且灯塔元霸权也会陨落大半,成全汉元大步迈进国际化的脚踏石。
因为你拼尽全力都打不过汉国,证明你世界霸主的实力已经不行了。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看着。
他们的想法很简单:我们是争不了老大,但是谁强,我们跟谁。
所以这一战,汉国输不起,灯塔国更输不起。
如果拼到最后,灯塔国发现不是汉国对手的时候,肯定会如同倾家荡产,输红了眼的赌徒一样,押上一切,孤注一掷。
连霸主的地位都要被人掀翻了,还讲什么信誉呢?
别说无限QE,就是发动核战争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