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想了一下,我就明白的了皇帝陛下这是把运输的事情想到了军事用途上了。怪不得会直接拍板全力支持啊!
想想也是,我也算是经历过战争的人了。当时从大唐各地召集府兵到雁门关那里集合的事情。可是消耗很大的一件事啊!如果应用了铁路,那么至少能剩下三分之二以上的损耗,就能把散布在大唐各地的府兵都聚集到一起。所以要是再和草原大战一样需要动员全大唐的兵力的话,那也能征集更多的兵力了啊!
而且我感觉到皇帝陛下对于这个铁路的军事应用,应该想的更多。否则不会立马的拍板答应全力支持这件事的。
等火车到了洛阳城。皇帝只是去城里随便逛了逛后,就继续把目光放到了铁路之上。甚至还监督着让火车的车厢里挤满了从洛阳城征调的士兵后,又亲自跟着往返了一趟洛阳到长安的路途。这才满意的点头。然后都没有继续去享受旅途,而直接返回皇宫去召集大臣商议这件事去了。当然临走之前还让我写了一封奏折。可是有点难为我这个到现在都没学会用毛笔写繁体字的人。还好有跟着过来凑热闹的长公主小丽质帮忙下,这才在我口述,小丽质公主帮忙润色书写的合作下,把奏折当场写好,然后皇帝带着就一起回宫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