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可是我去工部下面的部门转了一圈。发现除了制作出大量的‘轰天雷’,并且把这种手雷一样的武器,已经从原本需要点火的土手雷的模样,改造成和后世手榴弹一样的拉绳就能点燃的方式。可就算如此,这些人对于新的武器却没有丝毫的研究啊!这新技术送来的钢铁质量明明已经近乎后世的那种坚固程度了。可是这些人并没有改造新的火炮出来。看到她们的模样,我心里都开始琢磨着是不是没有我拿出来物品的提示,这些人就完全没有创造能力了?
一直过了很久,我才理解这些人为什么除了仿制就没有任何新的成品了。主要是她们的知识储存水平实在跟不上了。工部大部分人可都是工匠或者读书人出身。或许有不少天才自学了杂学之类的技术。可是对这些人来说,哪怕是仿制出来的轰天雷,那也是远远超过他们知识储备的学问制作出来的啊!能仿制出来就已经很厉害了。想要创新,没有相关知识的积累那是肯定做不到的。哪怕是从学院抢走了一批研究人员也不行。这些研究人员本身都还没有毕业。甚至知识水平也就和学院的那些学生们持平而已。所以那些人被当做宝贝一样的分到各个部门后,其实带来的改变并不是特别大啊!
所以要想真正让这个时代的科技树完全被点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