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真正推广出去并大面积种植,还得需要几年时间才行。
所以轻工业的厂区修建起来后,我准备先少量召集一部分女工,然后先培养出一批熟练工人再说。
而工业城的其他地方,就按照和新月城一样的模式,全部修建成四层楼的单元房。回头就用来安置那些工人们。不过这次我可得抓紧时间到处招收工人了。赶紧把这座星夜城安置上大量的居民后,这座城市才能真正的运转起来。
还好已经有了不远处的新月城作为招牌。现在想要雇佣工人召集新城的居民的话,甚至只要到新月城里就能召集很多。而且那里流动性极强的各路商人,也能把新星夜城招收居民的事情帮忙传播出去。我想应该会有不少人前来吧!
只是当我把这召集工人的方法汇报给留在这里的皇帝陛下后,他竟然告诉我说,这个办法不行。想要招收居民,得通过朝廷迁移人口才行……
原来我是想简单了啊!这个时代人口可是朝廷的宝贵财富啊!而且我招收的工人说起来待遇很不错,可是对于这个时代的人来说,这所谓的工人,其实是属于‘工匠户籍’的下等人啊!所以真的很不容易召集。
不过还好这座工业城未来的发展被皇帝和朝廷认可了,所以户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