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好,以及其中的井然有序,人来人往,山岳巍峨耸立,河流交错流动,在有序的运转和存在,人间或者说这个世间,便是美好的,存在着无尽希望的。
世界有序的运转,世间才会如那云蒸霞蔚,灿烂而又绚丽,多姿多彩,气象万千。
世间的一切道理都是为了世界有序运转而出现的,空泛的道理随处可见却又遥不可及,易懂且空泛,所以道理便会形成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有了规矩世间才有了方圆,才不会泛滥无度,文明才不会崩毁,能够千年万年甚至永恒地传承下去。
但是一旦世间没有了道德呢?
没有了道德的地方,会变成什么样子?
重归蛮荒罢了。
前人辛辛苦苦建起的高楼,以万年为单位建造的,却在当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崩塌,世界摇摇欲坠。
世界的高楼摇摇欲坠,楼上的灵在放纵,越是放纵高楼越是摇坠,然而楼下却是一群不想高楼就此崩塌的灵,在辛辛苦苦地修修补补,这样的抗衡,便形成了如今的世道。
公平吗?
不公平。
世界需要辛辛苦苦修补的圣人吗?需要的。
要是没有圣人们,楼中的亿万生灵何去